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网尚讲“理”》理论网宣活动 坚持真理 坚守理想

《网尚讲“理”》第八讲|蒋俊明: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第二个百年目标赶考路

2022-01-13 11:03

摘要: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总结与回顾,对建党精神进行阐释。

8.蒋俊明海报金山网logo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党用马克思主义这个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探索中国特色道路,推动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复兴的奋斗历史。因此,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把坚持理论创新和坚持中国道路列为党百年奋斗十大历史经验的内容,这两条经验正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建党精神的深刻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典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赓续建党精神,遵从百年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