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1-15 01:06

金山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晓南出席会议。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等五个方面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开好这次会议,常委会党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通过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讲座、研讨等形式,主动学反复学,形成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向“一府两院”、人大代表等多个层面征集意见建议,为形成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打下坚实基础。

马明龙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深入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书面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马明龙认为,各位党组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提出的意见建议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查摆问题“准”,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真”,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整改举措“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严从实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实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充分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马明龙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奋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马明龙要求,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进一步带好头、做示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在勇担责任使命上进一步带好头、做示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密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锚定“三高一争”奋斗指向、现代化镇江“六大愿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等重点,用足用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权,为推动镇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创新业绩贡献力量。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进一步带好头、做示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紧密围绕“民呼我应”镇江人大品牌,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上持续用劲使力,强化“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建设定位,探索优化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进一步带好头、做示范。全面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把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特别是在当前换届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换届纪律,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镇江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党组成员、副主任岳卫平、卜晓放,秘书长张伟清,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胡敖成参加会议。(蔡滋群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