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急难型”精准救助 彰显城市温度

2022-01-18 06:36

临近春节,为了让困难群体过个温暖年,新一轮的冬季“慈善温暖行动”启动了。2021年我市慈善部门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应急性临时救助”项目,防止因病、因残、因重大突发性意外事件等急难情况发生而返贫致贫;“复明行动”,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慈爱困境儿童”保险项目,对困境儿童实施救助……无论是应急救助,还是扶弱济困,慈善从不缺席。

一场大病不啻为一场灾难,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垮了不少家庭,使得许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了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机制,在2021年2月,市慈善总会启动了“救助急难防返贫-慈善助力再行动”项目。对原“建档立卡户”中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在持续实施日常慈善救助办法的基础上,对其中因病、因残、因重大突发性意外事件等急难情况,给予重点援助和救助。

这样的“精准”救助,给困难家庭带来了希望。2021年自负医药费近40万元,急难型救助18.2万元;自付医药费40多万元,急难型救助20万元……此次发放救助金532.94万元,体现了在大病之下,慈善在尽最大努力与困难群众携手同行,克服困难。而慈善救助的制度正沿着精准化、精细化的轨道不断前行。

作为一座大爱之城,我市把慈善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每一笔善款的背后,都是平凡普通的镇江人的爱心在闪耀。新的一年,希望有更多有情有义的市民参与,募集更多善款救助更多困难群体,让慈善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生机勃勃。(杨佩佩)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