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市建管处主动服务千名建筑工人领取技能培训补贴

2022-01-20 06:07

金山网讯   日前,接市建设工程管理处电话通知,镇江建科结构新技术有限公司安管人员朱宇凡领到了300元技能培训补贴,虽然金额不高,但让他体会到了职业尊崇感。像朱宇凡这样可申领技能培训补贴的市区建筑行业“安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共有1198人,申报金额合计359400元。

根据2020年出台的《镇江市安全技能培训补贴实施办法(暂行)》,在本市依法缴纳失业保险的从事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经参加安全技能专门培训取得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的,可享受安全技能培训补贴(每人每项补贴300元)。补贴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市建管处监管三科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政府培训补贴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激发技术工人的生产积极性,市建管处主动作为,多次比对人社系统数据,努力做到应申尽申,应补尽补;克服没有专线办理的困难,多次赴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最终通过专用窗口进行了系统申报。同时,对已完成申报的职工定期进行电话回访,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到位,让符合条件的职工充分享受到安全技能补贴的惠民之策。截至目前,2019年、2020年接受技能培训人员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2021年503人的技能培训补贴发放已接近尾声。(王菲 方良龙)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