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水陆交通运输正繁忙 交通志愿服务送关爱

2022-01-20 05:59

金山网讯  随着春运展开,水陆交通日益繁忙起来,镇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青年志愿者组成服务队,来到苏南运河镇江谏壁船闸上游和镇江市汽车客运站,开展“大爱镇江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前天上午10点,志愿者登上谏壁执法趸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船员送去春联、福字、窗花、水饺、汤圆,向他们拜早年。随后又上船为船员贴窗花、福字。船员张先生说:“今年因为跑船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准备在船上过年,志愿者能想到我们,我们感到很温暖。”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交通执法支队与消防救援支队结对共建以来的首次安全宣传深度合作,两单位志愿者现场发放了《春运期间苏南运河船舶航行停泊注意事项》《居民住宅防火提示单》等宣传手册,为船员送去防火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

在镇江市汽车客运站大厅,志愿者为长时间排队买票、候车的群众提供热水、安全引导,帮助“老弱病残”、行李多的旅客搬运行李,为农民工等不熟悉电脑操作的旅客办理网上订票业务。现场发放《乘客须知》,引导旅客文明乘车、安全乘车。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100余份,春联福字、窗花等100余份。交通执法支队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坚持开展“送服务、送祝福、送安全、送环保”等志愿活动,不断拓展“春运”服务品牌内涵,服务广大船员和旅客,倡议携手共建平安绿色镇江。 (唐泽宇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