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2-01-22 00:30

金山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宣传普及社区防控、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的相关知识,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副市长殷敏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珍惜机遇,做到学深学透。春节“返乡潮”来临,全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随着疫情防控人员的变化以及相关政策的更新调整,迫切需要培训来全面提升不同岗位、不同层次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新加入的同志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岗位,绷紧神经、提高认识,进一步夯实全市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不仅要做到内化于心,更要做到外化于行,把理论的知识和实际应用联系起来,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带着问题学;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做到常学常新。各层各级防控工作人员能够始终保持“本领恐慌”,进一步培树终身学习、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及时精准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不断更新理念、措施。

省卫健委疾控处专家孙超为大家作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培训。(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