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公路部门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2022-01-28 00:17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路部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保障路网安全畅通,市公路部门未雪绸缪,积极部署并做好各项应对措施。

目前,公路部门已经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各养护应急处置中心(基地)加强融雪剂、砂石料、草包等应急物资储备,加强融雪剂撒布机和其他除雪机械等应急机械的保养维护,应急物资、设备沿路就近储备,做好应对公路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市公路系统已储备应急机械设备300台套、应急物资5000余吨、建立应急保障队伍420人。

针对即将到来雨雪恶劣天气,我市公路部门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全市公路系统6个路网分中心加强运行监测,养护巡查人员每日上路全方位检查,路网人员每两小时进行视频巡检。为了确保公路交通畅通,公路部门多渠道向市民通报路况提醒。市民还可通过江苏路网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镇江公路243路视频及当前道路运行状态。

目前,全市公路部门已进入应急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全面加强恶劣天气公路安全监管,确保遇有险情及时预警、全力应对、高效处置,保障全市公路畅通。 (王静 钱晨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