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送暖入心,充分履行金融责任担当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绽放金融之美

2022-01-28 11:45 来源:京江晚报

1月24日,是江苏银行合并重组15周年的日子。这天一早,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行领导带队,兵分多路,赴大港中学、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牌楼街道道署街社区等地开展“善心融爱 绽放金融之美”送温暖系列活动。这是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助推区域发展,践行金融担当的体现。

为迎接江苏银行合并重组15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履行金融责任担当,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委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制订了《镇江分行“善心融爱 绽放金融之美”送温暖系列活动方案》。通过慰问本行生活困难或年度患重大疾病的员工、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员工以及慰问为分行发展作出贡献已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员工来体现江苏银行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帮扶社会困难群众,帮助因家庭变故导致阶段性困难的学生,以及慰问退伍军人等活动,回馈社会。通过辖内各基层网点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反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践行社会责任。

当天,该行会同丹徒区教育局赴大港中学开展“善心融爱 绽放金融之美”助学捐赠活动,共捐赠受助学生20人,分别为大港中学和丹徒高级中学各10名。该行相关负责人现场鼓励学生要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努力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回馈家庭。

此外,该行联合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一起回顾军旅生涯。受访退役军人表示,会继续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将军人品质贯穿日常生产生活中。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慰问给退役军人带来了爱心企业的温暖,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充分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日,该行还组织开展了困难员工帮扶活动,分行工会通过走访摸清分行困难职工的底数,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最终确认困难职工慰问对象16名,由分行工会会同困难员工所在支行、部室共同开展慰问,将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员工心上。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还组织了对部分退休老党员的走访慰问,提前向他们表达了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和党组织的诚挚问候,慰问人员每到一处都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询问是否有困难和需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将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要工作,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谱写“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新篇章。(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