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佳节共团圆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元宵“喜乐会”

2022-02-15 16:53 来源: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金山网讯  “猜灯谜、投壶、送汤圆……”2月15日,又是一年元宵佳节,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会、妇联、团总支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喜乐会”。“火树银花上元夜,正是万家团圆时”,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是我国传统团圆佳节,有着猜灯谜、吃汤圆、逛花灯的传统,蕴含着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

IMG_6969

IMG_6971

当天下午两点,伴随着元宵节主题音乐,元宵喜乐会正式拉开帷幕。内容丰富、通俗有趣的灯谜,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大家或凝神思考或窃窃私语,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讨论着,欢笑声不时传来,猜出答案的职工欢欢喜喜的拿着谜面到兑奖处排队领奖。

IMG_6968

一场别开生面的投壶比赛,将古代传统游戏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撸起袖子,跃跃欲试。每个工会小组推选四名职工,代表本小组参加比赛,虽然是第一次玩投壶,大家拿起箭来却个个英姿勃发。站在界定线外,抬臂屈肘,目光紧盯壶口,屏气凝神,发力投掷。经过激烈角逐,按中壶箭数,确定一、二、三等奖,围观者鼓掌喝彩,加油打气,现场热闹非凡。

IMG_6966

虽是一年一度元宵佳节,但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和亲人团聚,共叙天伦。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卫东、副书记吴辉、副院长陈宁涛带领中层管理人员来到康复睡眠科,为住院患者及工作人员送去汤圆及节日祝福。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象征着新年甜甜蜜蜜,团团圆圆,饱含着祝福与关怀,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动的笑容。

IMG_6967

“医院想的格外周到,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这汤圆格外好吃!”一位患者告诉记者,该院护理部还为患者准备了系列庆祝活动,温暖的祝福和真诚的守护让病房溢满浓浓的节日氛围,让住院病人感受到节日别样温暖。

IMG_6970

精心的布置,为阖家团圆的元宵节增添了文明、喜庆、和谐的节日元素,传递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气息,更是给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职工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通讯员 何鉴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