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阳光人寿南京中支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一阶段盘点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会议

2022-02-16 16:25 来源:阳光人寿南京中心支公司

近日,江苏银保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辖内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苏银保监办〔2022〕6号),为进一步夯实阳光人寿南京中支及下辖机构高质量发展根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阳光人寿南京中支立即深化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一阶段盘点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会议全体内勤参会。

按照江苏银保监局及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文件要求,会上阳光人寿南京中支对2021年度“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合规工作盘点,对各渠道、各部门深化开展活动一阶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关注排查整改进度,并对深化开展活动的下阶段工作做出指示。

据了解,阳光人寿南京中支及下辖各机构要对照一阶段盘点报告和问题台账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内部监督检查、内控合规机制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反思、全面剖析,推动问题的根源性整改和乱象的深层次治理,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阳光人寿南京中支下一步将集中力量做好自己本机构的警示案例汇编工作,定期宣导学习,提升内外勤员工合规意识,于2022年3月起建立阳光人寿南京中支“合规日”,将每月第一个周一定为南京中支合规日,定时对合规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并进行下一阶段的合规工作部署,建立年度合规工作行事历,及时回顾未整改完成的合规问题,有计划的推进每月合规工作。

阳光人寿南京中支总经理陆荣虎在会上强调,2022年中支将重点防范保险违规经营、把控保险合规风险、恪守保险合规底线,从根源提升保险业内控合规工作成果,将强化对下辖机构的督导检查力度,密切相关渠道、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全面了解相关营销员及其团队的保险业务品质、出勤状况、客户群体特点等信息,多角度做好保险风险隐患的把控与追踪摸排,严控案件风险,从而推进保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