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让“云叮嘱”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 镇江公交推出“亲情寄语”

2022-02-17 00:18

gj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公交一分公司试点推广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推出“亲情寄语”安全提醒,为驾驶员们录制安全视频,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亲情寄语”录制的上百条视频都来自驾驶员的父母、爱人和孩子。这些驾驶员最牵挂和惦念的家人化身为安全使者,通过“云叮嘱”的方式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

每天早上,驾驶员在岗前执勤系统上签到时,系统将自动进行“亲情寄语”安全提醒的视频播放,驾驶员也可以自主点击查看安全提醒视频。来自驾驶员父母、爱人、孩子的殷切嘱托,通过亲情的力量提醒公交驾驶员们注意驾驶安全。

在公交一分公司部分站点也循环播放“亲情寄语”安全提醒、安全事故视频、冬季安全行车常识等上百条视频。

“妈妈你上班很辛苦,希望你平平安安,家里的家务我来做!”18路驾驶员刘满月看着儿子给自己寄语后,眼眶湿润了。“现在每次出行前,看到儿子给我说的这些话,心里暖暖的,开车的时候也就更加多了一份对家庭、对乘客的责任感。”刘满月说。“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要疲劳驾驶。”“有妻有子有家庭,没有安全等于零。”这是来自16路驾驶员闫毅涛妻子和123路驾驶员邓余恒母亲的温柔叮嘱。

驾驶员们纷纷表示:“现在每次出车前,看到家人对自己的叮嘱和要求,马上就会让自己安全驾驶的弦紧绷起来。”“每天只要营运生产任务一开始,想到爱人和孩子盼我安全回家,我这心里装的全都是‘安全’二字。”目前,公交一分公司从上百条“亲情寄语”安全提醒中选取了三十多条制作成展板,张贴在林隐路公交站点的办公长廊里(见图 孟垶塬 沈湘伟 摄)。

一分公司安全经理谢超表示,希望用“亲情寄语”安全提醒的形式,让每一个公交驾驶员的家庭都参与到安全管理中,用家人的温馨话语及肺腑之言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更有说服力与感染力。 (孟垶塬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