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这位老公交“盘车”有一套

同事车辆遇到故障就找“老韩”

2022-02-22 00:15

金山网讯 “有困难,就找全能的老韩!”日前,记者在公交公司走访时了解到几件公交驾驶员老韩的故事。

老韩名叫韩飞,是镇江公交二分公司204车队的57路公交车驾驶员。在同事的眼中,老韩不仅车开得好,还会修车。对车辆常见的一些小故障,老韩总是能帮同事解决。面对记者的采访,韩飞不停地说:“举手之劳,不值一提,这都是手边的小事。”这些“手边的小事”也是事关行车安全的大事。

车队同事说起老韩,每个人都能说出一两件老韩做过的好事。高云是5路车驾驶员,一天上午,高云发现车辆大灯故障。如果此时将车开去修理车间,势必会打乱车辆的正常班次,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这时,高云想起了老韩。老韩接电话赶来,拿起工具。此时距离发车只有20分钟。经过简单的检查,老韩说了一句:“这是灯光线束出了问题,我之前修过,我尽量在10分钟内修好!”最终,仅仅过了8分钟,车辆大灯就恢复了正常。

谈起自己的拿手本领,韩飞说:“我2004年加入镇江公交,这些年除了日常的驾驶工作,闲下来就喜欢琢磨我的车,车况好,我们才能开得安心,乘客才能坐得放心,我在学校期间学的是电工,平时车辆遇到一些故障,我就会利用自己会的一些专业知识想办法去解决。”

受到韩飞的影响,公交二分公司204车队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互助氛围。204车队队长耿军说:“韩飞在我们队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和技术能手,许多同事遇到了车辆故障问题,第一反应就是找韩飞帮忙,我们也鼓励更多的同事向韩飞学习,做驾驶员这行要做精做细,全面提升综合技术能力。”(万嘉辉 王怡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