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关于天津市空港经济区等地区来镇返镇人员健康管理的提醒

2022-02-27 21:38 来源:健康镇江

2月27日,天津市报告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天津市空港经济区雅苑足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一、有天津市空港经济区(2月13日以来)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下同)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详见附表)旅居史的来镇返镇人员,应在抵镇12小时内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二、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镇返镇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镇返镇人员、其他根据疫情风险研判需集中隔离人员,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14日内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县区(直辖市为街道)旅居史的来镇返镇人员,进行7天(自离开疫情所在县区之日起)严格健康监测,第1、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14日内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含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无轨迹交叉,健康码为绿码的来镇返镇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镇后按照要求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在指定地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和7天健康监测,抵镇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五、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镇返镇人员,抵镇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近期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离镇、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程后及时主动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七、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抵镇后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规范佩戴口罩。

八、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提高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并积极配合各类场所测温验码工作。

九、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3岁及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2月27日

1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2022年2月27日17时)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2月27日17时全国各县区疫情风险等级情况:全国现有9个高风险地区(涉及辽宁省葫芦岛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广东省东莞市,天津市空港经济区),194个中风险地区(涉及黑龙江省鸡西市,广东省深圳市,广西防城港市,江苏省苏州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云南省红河自治州、临沧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武汉市)。

一、9个高风险地区

辽宁省葫芦岛市(1):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6):武川县上秃亥乡圪奔村,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毫沁营村、东风路街道海东路社区,赛罕区榆林镇陶卜齐村,土左旗白庙子镇东坝什村,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巴彦南路社区。

广东省东莞市(1):大朗镇杨新路82号、112号、124号、158号、168号、238号。

天津市空港经济区(1):雅苑足道。

二、194个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省鸡西市(3):鸡东县将蓝天名苑小区22号楼、乾宏家园小区2号楼、鸡东县人民医院。

广东省深圳市(6):罗湖区东门街道新园路明华广场1至6楼(含6A与M层)商业区、桂园街道华瑞大厦B座(不含底商),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侨联东10巷1号顺兴楼、中兴路高时石材B区A钢构厂房。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18栋、蛇口街道雷公岭村15号。

广西防城港市(1):峒中镇友谊路口至官田路相交汇处、官田路至河堤路全段、峒中汽车站货场西面小巷所围成的区域。

江苏省苏州市(56):张家港市凤凰镇金谷小区18、19幢,杨舍镇君临新城6号楼,凤凰镇双龙花园62幢,杨舍镇民丰苑西区,杨舍镇新农花苑25幢,杨舍镇新航花苑18幢,杨舍镇金新城悦府7幢;常熟市紫晶城5幢,中欧假日花园9幢;吴江区盛泽镇绿洲华庭小区41栋,长安花园21幢,长安路2358号吴江科技创业园,江陵街道城南花苑2167幢,八坼街道邮电街23号2幢;吴中区郭巷街道独墅湖西金悦花园一期19幢,木渎镇沈巷村47~69号,世茂石湖湾花园二期273幢,水岸清华97幢,甪直镇长巨村下扒浜马娄里172号,龙西新村(箭阙苑)40幢,尹山湖景花园三期43幢,碧水湾花园60幢,碧堤半岛53幢,郭巷街道建发独墅湾82幢,郭巷街道双湾花园35幢,郭巷街道国泰社区国泰一村105幢,郭巷街道塘北社区124号;相城区苏州万科魅力花园3幢,官渎社区26幢,合景峰汇8期12幢,万宇名都花园5幢,北桥街道盛北花园45幢,北桥街道漕韵家园28幢;姑苏区天辰花园小区18幢,大竹园3号楼,平江街道永林二区,胥江路361号(东方苑)1幢,吴门桥街道长欣苑南区4幢,平江街道凤池弄5-2号楼;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大郡花园二期22幢,东城郡115幢,斜塘老街12号,澜溪苑18幢,锦溪苑26幢,京隆生活区,星胜客11幢,凤凰城49幢,明日之星1幢,湖畔天城花园16幢,夏家桥118号9幢,花语江南20幢,南山·丽舍40幢,阳浦路150号1幢,文华公寓4号楼,绿地·华尔道名邸小区,锦溪苑5期4幢。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满洲里市南区街道。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97):新城区成吉思汗街道东河社区、代洲营村、哈拉更村、上新营村、苏雅拉社区、北苑社区、塔利村、巴彦南路社区、石头新营村、铁路社区,东风路街道丽苑社区、芳汀花园社区、祥园社区、东影北街社区、昭君新村社区,西街街道西落凤社区、艺术厅北苑社区、曙光社区,海拉尔路街道府兴社区、铁路社区,迎新路街道新春社区、展北社区,中山东路街道中山社区,保和少镇野马图村;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县府街社区、阿吉拉沁社区、太平街社区,攸攸板镇攸攸板村、一间房村、巴彦树贵社区、东鹏子村、孔家营社区、倘不浪社区、高伦特社区,钢铁路街道咱家社区、西机务段社区;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四里营东社区,小黑河镇祥和苑社区、鑫盛社区、金川南区,石东路街道苁蓉社区、迎春社区、三里营东社区、康乐社区、富丽社区,鄂尔多斯路街道蓝宇社区、华宇社区、前八里庄村、巴彦乌素社区,长和廊街道菩提塔西社区、观音庙社区,西菜园街道西苑社区、芦花园社区,昭君路街道小黑河社区、天骄路社区、沟子板社区、闻都社区,小召前街街道建华北街社区、五塔北街社区;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小台什社区、锦绣社区、万锦社区、天野社区、前巧报社区、香榭花堤社区,敕勒川街道怡水园社区、前不塔气、香格里社区,巴彦镇学苑社区,中专路街道园艺所社区、创业社区、万达社区、春雨社区、中专路社区,乌兰察布路街道长乐宫社区、军区第三干休所社区、武警社区、先锋社区、瑞光社区,榆林镇东干丈村,科尔沁街道后不塔气社区;土左旗白庙子镇瓦房院新村、碱房村、新营子村,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易购城,金海街道金华社区、友谊馨居小区、半山半水小区、博雅西苑小区、金厦小区、上善雅筑小区,台阁牧镇三间房村、霍寨村、西甲兰村;和林县经济开发区第一农场;武川县可镇滨河社区、上秃亥乡刘家村。

内蒙古包头市(8):昆都仑区阿尔丁街道、前进街道、白云街道、市府东路街道、昆北街道、鞍山街道,达茂联合旗小文公乡腮林忽洞村,青山区青山镇北区。

云南省红河自治州(2):河口县河口农场23队、迎宾丽景小区(含老百货公司住宿楼)。

云南省临沧市(1):镇康县南伞镇新城社区公主路以东,自文景路以北至泰安路以南片区。

四川省成都市(14):高新区中和街道长城馨苑小区,中和街道乐活公社小区,石羊街道天府世家小区、桂溪街道世龙公馆,中和街道中德世邦和庭(原中德K区)1栋、7栋、8栋,中和街道名著司南小区7栋、8栋、9栋、10栋,桂溪街道英郡三期小区;温江区公平街道佳兆业·丽晶公馆小区;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沙河云景湾小区;金堂县赵镇街道生态水城澜岸小区;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龙河社区凯华丽景小区、伏龙社区丽景苑小区、四河社区四河小区、华阳街道洛森堡新殿蝶郡小区。

湖北省武汉市(5):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凯莱熙酒店户部巷店,江岸区车站街道华清园小区4栋、后湖街道同鑫花园小区29栋,东湖高新区关东街道保利时代天悦小区28栋,青山区红卫路街道58街坊127门。

三、2月27日更新情况

天津市空港经济区雅苑足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青福区北镇,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18栋、蛇口街道雷公雷公岭村15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西百色市东凌镇登限村念洞屯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