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2022年公路春运圆满结束 镇江打造高品质出行环境

2022-02-27 06:30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2022年公路春运工作圆满结束。春运期间,镇江路网运行总体顺畅,普通国省道平均断面流量11361辆/天,平均车速66.4千米/小时,其中338省道、312国道、238省道交通流量较大。镇江公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力做好春运“两保一强”和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为群众打造心情舒畅、便捷高效的公路通行环境。

今年春运期间,公路部门严格执行视频巡查制度,利用AI巡查系统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国省干线进行巡查,精确掌握路网运行动态。发布路网出行服务指南、春运路网运行专报,对易拥堵路段、易拥堵时段进行预测并提供绕行路线,为市民出行送上“暖心”攻略。

春运以来,公路部门排查冬季易结冰路段48处,加强融雪剂、砂石料、草包等应急物资储备,融雪剂撒布机和其他除雪机械等应急机械的保养维护,应急物资、设备沿路就近储备。2月7日至8日,镇江遭遇雨雪天气,镇江交通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合理调度作业力量,精准掌握管养路段路况,全力做好除雪作业和路网监测巡查,保障普通国省干线全线畅通。

镇江公路部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分赴普通国省干线服务区及镇江火车站进出站口,在312国道美人谷服务区、九华山停车区、104国道等重要路段设立“党员便民服务站”,为出行群众提供饮水、口罩、救助、问询等服务,不间断宣传卫生防护知识。 (钱晨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