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学雷锋 办实事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高层次医疗人才专家团“扬帆起航”

2022-03-04 16:12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将更好的高级专家医疗团队及服务带给周边社区,切实为民办实事,3月4日上午,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市老年病医院)走进万科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7a05369e402fc69b884f8b0eda7d9b9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建了专业的高层次医疗人才专家团,由心内科、儿童康复科、治未病科、普外科、眼科、妇科等十余位专家开展义诊,同时开展中医适宜操作耳穴埋籽现场体验,医院工会志愿者提供测血糖、测血压服务。

341222d8dd5063c8e2ab9805be76789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络绎不绝,结合自身需要,井然有序地排队与专家面对面沟通。“大娘,近期的睡眠是不是不太充足?”、“孩子的抵触与怕生现象,也体现了一个心里自信心的不足。”......现场各科专家根据问诊居民的实际情况,给予专业的反馈及建议,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为义诊活动点赞。

c09f3bcd5601d05435bc394969e80e6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陶纲表示,自本市人才“镇兴”计划启动以来,该院积极响应,大力推动人才的引进与使用,全面助力卫生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此次医院的义诊团队大部分都是去年通过人才“镇兴”计划引进的高层次医学人才,他们走进社区开展义诊,让更多百姓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我市人才“镇兴”的政策红利和医院的健康福利。

该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胡楠楠告诉记者,作为入选镇江市“金山英才”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的一员,去年她从外地入职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随着儿童康复中心就诊患儿越来越多,她深刻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雷锋日’这样一个特殊日子,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解决孩子们成长发育的‘烦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那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和开心的事情。”胡楠楠的简述,带着身为医学高层次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该院将迈出更加坚实的“走出去”步伐,携手更多的社区、单位,通过高级专家义诊、专题健康教育、中医药特色活动等多样化形式,搭建起高层次医学人才为镇江百姓服务的桥梁,以高水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百姓健康获得感。(通讯员 童雯  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