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2022-03-05 06:23

金山网讯 3月4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新一届政府肩负起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待,努力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业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饱含着对干部的浓浓关怀与殷切期望,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忠诚践行、担好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新思想。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干事创业的每个环节,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涵养“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秉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跑好手中这一棒。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不可有丝毫懈怠。要着力提升质量和效益,围绕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抓实人才人口导入、园区整合、国企改革、营商环境提升、规范招商政策等重点工作,倡导争先进位,以实绩论英雄。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摆在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办实办好民生实事,对人大代表票决出的40件民生实事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督查,真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严纪律”作为第一准则,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按照法治政府要求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谋深谋实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创新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因地制宜创造性抓好落实。

会议明确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