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卫健委发出提醒:来镇返镇人员须做好健康管理

2022-03-15 03:21

摘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金山网讯  从外地来镇有什么要求?需要居家隔离吗?3月13日夜间,市卫健委发出关于来镇返镇人员健康管理的提醒,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提醒中要求,所有来镇返镇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镇12小时内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在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镇返镇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镇返镇人员、其他根据疫情风险研判需集中隔离人员,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近期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离镇、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程后及时主动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抵镇后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与此同时,广大市民还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并积极配合各类场所测温验码工作。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3岁及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证人员,均可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冯新春 王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