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出租车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04-01 01:23

金山网讯  3月31日起,镇江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在火车站南、北广场、高铁南站等客流密集地区,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情况展开专项检查。

“全程要规范佩戴,对乘客也是对自己负责。”3月31日上午,在火车站南广场下客处,交通执法人员正向出租车驾驶员进行防疫宣传。当天共检查出租汽车50辆,发现未佩戴口罩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驾驶员4人,发现未佩戴口罩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2人。对上述驾驶员和乘客,交通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劝说和教育。

交通执法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通过线上抽查、线下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出租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抽查,确保防疫要求落实落细。

此外,交通执法部门要求出租汽车企业通过“镇合意”APP为每辆车申请镇江通行码,并张贴在车内醒目位置。乘客上车后,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扫码,首次扫码需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之后乘车扫码就能自动登记,同时显示健康码,方便驾驶员查验。(曾海蓉 潘晓燕 黄丽群)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