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公路部门为旅客出站通行提速

信息登记快 转运上传快 中转通行快

2022-04-01 01:23

金山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查验标准不断提高,旅客登记量、现场核酸采样人数成倍增加,人流通行疏导难度不断攀升。市公路部门在镇江火车站南广场点位,创新推出信息登记快、转运上传快、中转通行快的“三快”工作法,实现旅客出站“快登、快传、快通”,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出站效率。

记者了解到,市公路中心通过调整优化登记力量,以出站(入镇)旅客登记为重点,提前进行信息预登记,在车次密集、客流集中高峰时段,由专人预发登记表,提醒乘客预先填好相关信息后,进行集中推送。在使用镇江市统一承诺书格式基础上,加印不同颜色承诺书,便于快速识别、快速统计,所有数据通过“镇合意”APP上传。

按照镇江市疫情防控规定,凡行程卡带星号的旅客,由查验人员通过微信平台,登记上传旅客信息,各地转运专班研判后,指定专门车辆接送。“为提高信息上传和转运研判效率,我们专门设计制作了转运信息卡,以身份证照片、手机截图等形式代替手写输入,做到信息上传既准确又容易识别,同时也压缩了工作流程。”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海蓉 汤远尧 朱文)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