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从严从紧筑牢“铜墙铁壁” 快速果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03 04:26

金山网讯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重点,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铜墙铁壁”,快速果断有力扑灭当前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在认真听取扬中市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后,马明龙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把牢工作方向,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国之大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指挥调度要更顺畅,战略战术要更有效,排兵布阵要更科学,各项保障要更到位,争分夺秒彻底扑灭扬中疫情。切实做好句容宝华、丹徒上党解封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实战中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全市面上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未雨绸缪,切实提高指挥调度、监测预警、核心处置、物资保障、舆情处置能力,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民生实事和经济运行,以系统思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他表示,当前,各项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大家要有战斗姿态,纪律要严明、作风要顽强、工作要得力、氛围要浓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曙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千万不能有任何的松懈,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迅速彻底扑灭疫情。扬中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效率,严格落实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隔离管控措施,加强封控区和管控区规范管理,防止风险外溢;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好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镇江全市面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严而又严把好交通卡口关,全力做好社会面防控,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和企业诉求,加大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图 马镇丹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