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吴政隆在镇江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动真碰硬 彻底整改 建设美丽江苏造福人民群众

2022-04-08 04:29

金山网讯  4月6日,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镇江市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推进不力,生态破坏和污染问题较为突出。7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镇江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案为鉴、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彻底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建设美丽江苏,更好造福人民群众,以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市领导马明龙、徐曙海、陈可可参加活动。

位于长江岸边的安丰船业有限公司和振兴海洋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侵占江滩问题2019年底上报完成整治,但督察发现两家企业目前仍存在用建筑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填占江滩侵蚀江面问题,岸线生态遭到破坏。吴政隆先后来到两家企业,实地察看问题成因、整改进展等情况。“清理整治为什么不及时到位,监管为什么会存在盲区?”吴政隆边看边问,他指出,从表面上看是责任不落实、监管有漏洞等问题;从深层次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坚决、牢记“国之大者”没有真正体现在行动上、作风不严不细不实,教训极其深刻。镇江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必须深刻警醒、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必须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以最深刻的认识态度、最坚决的举措彻底整改到位。要深挖彻查案例背后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一查到底、一改到底。要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和突击检查,压紧压实责任,该拆除的拆除到位、该生态修复的修复到位,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和“回头看”,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检查中,吴政隆主持召开专题会,认真听取关于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对深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体检,是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精准指导。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持续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严控重点领域污染物排放、十年禁渔、沿江产业转型升级和“散乱污”企业依法整治、岸线保护等工作,守护好美丽岸线、一江清水,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案件,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依法依规、精准务实、严格整改到位。要主动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身作则、履职尽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必须严肃问责追责。要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以督察为动力、为鞭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优美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水平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快建设美丽江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伟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