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守牢“主阵地”打造“新引擎” 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17 05:08

金山网讯  4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全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巩海滨、许文、陈可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镇江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研究了《中共镇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坚持党管互联网不动摇,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正面宣传创新有为、综合治理清朗有序、风险防控扎实有效、网络强市推进有力,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

会议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网信工作,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辨方向、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努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网上舆论引导、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当好党群桥梁纽带,坚决守牢网络空间“主阵地”,坚定有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顺应数字潮流,塑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信息技术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深度融合,规范引导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打造信息赋能“新引擎”,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党管互联网原则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定期分析研究,加强谋划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市委网信委要进一步优化工作运行机制,着力构建全市一体、上下联动的大网信工作格局。要强化干部“选育管用”,创新探索柔性引才模式,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不断开创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