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检查高速道口疫情防控与物流保畅工作

把牢关口精细管理确保既安全又畅通 感谢交通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要求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4-21 02:04

金山网讯 4月20日,市委书记马明龙检查高速道口疫情防控与物流保畅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防控人员,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既保安全又保畅通,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马明龙来到沪蓉高速镇江出口,详细了解外来车辆、人员查验和核酸登记采样等工作情况,得知中国人保镇江公司组织志愿者在道口向有需要的货车司机免费发放食品和水,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这是“雪中送炭”,传递了温暖,释放了城市温度。

随后,马明龙视频点调了扬溧高速镇江西出口、扬溧高速上会出口、沪蓉高速丹阳出口,询问了解疫情防控与物流保畅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防控一线的同志们一直战斗在外防输入的最前沿,大家不辞辛苦、连续作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工作作风,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大家继续站好岗、放好“哨”,同时要求市相关部门尽快上线运行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系统,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提升工作效率。

在认真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马明龙指出,交通出入口既要保畅通,又要防输入。一方面,要按照“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的要求,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另一方面,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规范和管理要求,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查验流程,守好重要节点和各个关口。

马明龙强调,既要看好车,又要看好人,坚持逢车必查,采取信息化手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同时强化常态化巡逻管控,全面防范高速沿途输入性风险。既要严格要求,又要体现温度,工作中做到政策宣贯要靠前,引导物流企业以及货车司机知晓政策、配合政策;关心关爱要靠前,及时协调解决货车通行问题,对货车司机做好关爱服务、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对本地物流企业,要主动对接,帮助用足用好各类纾困解难政策;应急处置要靠前,加强监测预警,对可能遇到的风险隐患和突发情况做实工作预案、做好应对准备。要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及时优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和条块联动,用好“24小时驻点接车”等创新做法,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马明龙指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责任重、压力大,组织上要坚持严爱相济,对履职尽责的表扬奖励,释放“三项机制”穿透力;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督促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陈可可、王文生、黄春年参加。(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