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唱响行业主旋律,走好特色券商之路

2022-04-22 10:23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一直以来,申万宏源证券坚持通过转型创新不断做大做强,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QQ截图20220422101939

“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也迎来了战略转型的关键节点。

一直以来,申万宏源证券坚持通过转型创新不断做大做强,打造“有信仰、敢担当”的国内一流金融企业,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公司积极唱响行业主旋律,走好特色券商之路,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锚定正确航向。

不断创新转型,打造国内一流金融企业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是由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证券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资本市场第一家上市证券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16日合并组建而成。公司为中央直属的综合性、全牌照大型证券公司,注册资本430亿元,在全国设有34家区域分公司和309家营业部(含西部证券),并设有中国香港、伦敦、东京、新加坡、首尔等海外分支机构。

公司在中投公司、中央汇金公司等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契合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布局上海、新疆、香港、新加坡等区域,通过转型创新不断做大做强,打造“有信仰、敢担当”的国内一流金融企业,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专业,提供更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

申万宏源证券镇江解放路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财富管理的角度来说,证券公司相较其他金融机构优势在于专业性更强、产品更加丰富,投资人的可选择面也会更广;一站式投资顾问服务更是券商独有的牌照业务,投资者能够获得更加专业、定制化的资产配置建议。

2018年资管新规实行之后,券商在零售方面的优势也逐渐得以显现。“资管新规出台后,要求各类理财实现净值化管理。从法律层面来讲,能百分之百保障资金安全的,就只有银行存款和券商发的保本型收益凭证。”该相关负责人说。

零售业务是申万宏源证券长期以来的优势业务。公司1997年就在镇江设立网点,是最早进入镇江地区的大型证券公司之一。该公司强大的交易平台、便利的委托系统、专业的咨询服务、完善的客服体系、丰富的产品服务以及全面的银证合作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综合理财服务。

“我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适合中低风险要求客户的理财产品和收益凭证供客户选择,客户可以根据自己风险偏好、投资期限进行组合选择。”申万宏源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券商是资本加智力这样一个组合,在市场判断、把控风险等方面会有更强的专业性,从而为客户构建更优的投资结构。过去几年,公司一直积极推进传统零售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改变客户对证券公司就是开户炒股票的刻板印象,通过投资顾问团队和高端客户经理团队,为各类客户提供全面完整的资产配置建议服务。”

除了传统零售业务,申万宏源证券在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国际业务、托管业务、研究咨询业务、衍生品创新投资业务方面的发展也都已经走在行业前列。

在创新转型的过程中,申万宏源证券秉承“简单金融理念”,以科技手段让投资者获得金融服务变得更加简单快捷,以专业和智慧之钥,为客户开启财富之门,以成就梦想服务经济、回馈社会,践行中国梦的价值追求。

有信仰、敢担当,积极践行国企责任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申万宏源证券始终坚持把社会责任融入自身核心价值框架,保护客户合法权益,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努力践行金融报国理想,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在“责任、专业、协作、开放、进取”企业精神的引领下,公司长期参与贫困扶助、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此外,公司还致力于建设成为全球知名金融机构和员工理想的事业平台。

“对我而言,券商的工作更加具有专业性和挑战性,在这样一个新兴行业中,我感觉自己也更加有干劲和工作热情。”申万宏源工作人员说,“公司有着完善的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体系,也有成熟的‘老带新’的成长体系,在这里我觉得成长了很多。”

申万宏源证券镇江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即将成立镇江分公司,总公司要求各地分公司履行区域证券公司经营理念,实现镇江地区各区域、证券公司全业务的全面覆盖。“过去几年镇江营业部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衍生品投资等核心业务上取得重大突破,镇江地区的业务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新机构的设立和新业务的全面开花,将给希望从事证券行业的有识之士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也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们。”(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