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启动“清风悦读、书香润廉”读书活动

2022-04-23 06:01

金山网讯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京口区举行“清风书院”启用仪式。此举也标志着该区“清风悦读、书香润廉”主题读书活动全面启动。

据京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芮建芬介绍,“清风书院”由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与市图书馆联合打造。“清风书院”包含图书阅览室和期刊阅览区。图书阅览室选配有廉政文化类、党规党纪类、法律法规类、政治哲学类等经典书籍,可供全区机关干部借阅;期刊阅览区包含不断更新的电子书目和各式各样的杂志。

记者了解到,为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京口区纪委监委除开辟读书阵地外,还将从成立读书小组、开展主题活动、撰写读书心得、评选读书标兵等方面入手,优化阅读资源,引领阅读风尚,并坚持做到学以致用。

由京口区纪委监委领导组织分管部门同志,根据工作需要、个人兴趣,成立6个读书小组。制定读书计划,明确必读书目、荐读书目及自选书目,明确每日读书不少于15分钟,每年度读书不少于8本,明确小组读书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

京口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清风悦读、书香润廉”主题,以小组讨论、读书分享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好书共读”“我来荐书”“畅谈读书收获”等主题活动。

京口区纪委监委要求,35周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根据阅读书目情况,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开展优秀读书心得评选活动,在“京口清风”公众号择优刊登,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互助互学、交流思想、共同提高。

京口区纪委监委将以读书小组为单位,根据读书数量、主题活动参与、心得体会撰写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分别评选季度、年度“读书标兵”。(罗甜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