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在全市庆祝“五一”大会上强调 向劳动者致敬为奔跑者喝彩 用勤劳双手谱写崭新篇章

徐曙海李健郭建等出席

2022-04-28 02:03

金山网讯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4月27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劳动者是镇江之光,我们要向劳动者致敬、为奔跑者喝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三高一争”目标,各尽其能,各展所长,用勤劳的双手谱写好“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徐曙海、李健、郭建、陈可可、张娟、武鸣、高国成,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出席会议。

马明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和敬意。他指出,镇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最大的英雄就是这里的劳动人民;镇江是一座独具风骨的城市,最傲然的风骨就是这里劳动人民的优秀品质。镇江人有一股不服输、敢拼搏的劲,我们要向自强自信、激情奔跑的劳动者致敬;镇江人有一颗做实事、创实业的心,我们要向埋头苦干、创新实干的劳动者致敬;镇江人有一份愿坚守、想奉献的情,我们要向勤劳朴实、大爱无疆的劳动者致敬。

马明龙强调,镇江过去的辉煌是劳动者创造的,未来的荣光还要劳动者去铸就。我们一定要弘扬“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时代风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和家国情怀紧密联系起来,让人人热爱劳动、人人渴望劳动、人人努力劳动成为最自觉的价值追求、最浓厚的社会风尚。我们一定要当好“践行谆谆嘱托、开创美好前途”的主力军,不仅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更要有干一行精一行的追求,把精益求精、专注执着理念贯穿到本职工作的全过程,争当能工巧匠、行家里手,用高效能劳动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要营造“用城市温度呵护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始终把劳动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努力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维权能力,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劳动者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广大先进模范要珍惜荣誉、接续奋斗,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大会向荣获2022年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现场还上演向劳动者致敬的文艺节目。

会前,马明龙、徐曙海一行会见了符爱芬、林田中等全国“五一”表彰对象,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陈志奎 范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