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养老诈骗须严打

2022-05-09 15:30 来源:金山网

《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暨全国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情况,分析新情况新问题,部署目标任务,推动全国专项行动依法有力有序开展。人民群众普遍认为这次专项行动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

微信图片_20220509153026

我们国家的人口数,至今仍然保持世界第一,虽然印度前不久声称它才是最多,但明显是在超前预报了。但是,中国老人占人口比例在世界主要人口大国中属于最高,却可能是属实的,或许与长期居国际前列的日本不相上下甚至还要冒尖些。

老人多了,也是同胞的平均寿命正在稳步增长的表现,说明社会安宁,人民生活几十年来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地方普遍出现养老问题日渐凸显,其中,尤为社会各方面关注的恰是各地“养老诈骗”邪风的悄然兴起,给步入晚年的人们带来困扰。这正是各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社会背景。

报道说,全国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公安机关共梳理存案1981起,现已破获9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2人;集中抓捕涉养老诈骗犯罪逃犯53人;组织快破现案,已立案711起,破案559起,打掉犯罪团伙8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90人。可见,有益于人民的事,受到人民支持的事,一旦立了项,真正动起来,自会形成众人参与的大范围内的如潮之势。毕竟,企图以危害百姓的方式获取大量不义之财的诈骗团伙,把他们下手的目标定在亿万老人们的钱包上,没安好心,也极度不得人心,理当受到天谴,公安部门和其他社会管理部门一道,对他们坚决地施行法律打击和制裁,完全是正义之举。有道是:

养老诈骗须严打,岂容宵小坑万家;社会诚信当坚守,政府声誉未可砸。

只有果断地将祸害百姓的养老诈骗团伙们一一收拾,还周边一个清净,给老人们一个安逸,我们的社会才会安宁,国家才会安定,我们的政府才会拥有公信力和凝聚力,我们的事业才会具有蓬勃兴旺的生命力和永不萎缩的前进动力。

各地的当家人,未可将成千上万的老年人都视为甩不掉的包袱。要知道,他们也年青过,曾为共和国发展壮大的事业流过汗甚至流过血,虽然多数人一生都很平凡,但是亿万平凡人共同开创共同推进的社会主义事业,却是伟大的,值得年青人继承光大。今天,他们老了,善待他们,理所应当。同时,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制裁那些打着“养老”旗号的诈骗团伙,更是相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