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镇江市领导赴镇江中行调研指导

2022-05-13 18:51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队赴中国银行镇江分行调研指导,市委研究室、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镇江中行行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镇江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彭成重点汇报了该行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产业强市”十大举措及成效。彭成表示,2022年,镇江中行将全面贯彻落实总省行及地方政府决策部署,提升“四大能力”,即政治建设能力、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和数字化转型能力;深耕“八大金融”,即“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供应链金融、县域金融”,与我市重点战略有机结合;办好“五件实事”,即深化“十大举措”、服务新市民、倾力“稳外贸”、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普惠民生。

巩海滨充分肯定了镇江中行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及成效,对中行在“八大金融”领域,特别是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主动作为、靠前发力表示高度赞赏,要求镇江中行继续深化前瞻性布局,将“八大金融”在镇江做出特色、做成样板。他要求镇江中行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在稳外贸、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发挥中行综合化经营优势,全面联动集团资源为镇江企业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疏通渠道。他强调,在镇江市“四群八链”“金穗行动”“扬帆计划”“云帆计划”等重点战略中要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共同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期间,彭成陪同巩海滨一行参观中行镇江分行营业部,现场体验中行冬奥主题体感设备。随后,参观镇江中行行史馆、党建暨廉政文化建设展馆,了解该行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