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三院举行省“西学中”高级人才 中医拜师仪式

2022-05-16 11:51 来源:镇江三院

5月13日,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省“西学中”高级人才潘洪秋主任的“中医拜师”仪式。镇江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殷猛,省名中医、镇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史亚祥,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青龙,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圣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图片1

2020年,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为全面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启动“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了71名高素质临床医学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养,镇江三院党委委员、结防科科长、肺科主任潘洪秋成功入选为培养对象。30年来,潘洪秋主任一直坚守在结核病防治一线,曾先后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江苏好人”等荣誉称号。本次拜师是该研修项目的第二阶段,即师承导师互选,潘洪秋所选择的导师是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史亚祥,同时他也是江苏省名中医和全国第二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仪式由镇江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圣强主持,在拜师仪式上,潘洪秋向师承导师史亚祥书记呈递了拜师贴并奉茶,随后导师向弟子赠书,嘱咐其潜心修习,弘扬名家思想,传承岐黄之术。至此礼成,潘洪秋即正式收入师门,成为传承学员。

图片2

潘洪秋表态他将尊师重道,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及时总结,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传承中医尽绵薄之力。史亚祥书记表达了对弟子潘洪秋的认可,并预祝他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图片3

镇江三院党委书记徐青龙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师生二人表示祝贺,希望潘洪秋传承中医名家的学术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扎实临床技能,历练成为中医骨干人才,为镇江三院中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造福患者。镇江三院也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支持培养对象参加各类研修学习活动。

镇江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殷猛在讲话中指出,中医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在疫情期间,中医药发挥了尤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师徒二人在今后的研习过程中将中西医融会贯通、做好传承和发扬。(唐虹 任艳菁)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