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今年首期金山学术沙龙举办

2022-05-23 14:29 来源:镇江日报

5月22日下午,由市社科联主办、市赛珍珠研究会承办的市社科学会金山学术沙龙2022年第1期文化专场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书写“城市魅力与城市风骨”进行学术交流。

据介绍,本期以“城市魅力与城市风骨”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交流研讨精彩纷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姚君伟作《赛珍珠及其城市书写》交流发言。他说,城市培养作家,作家书写城市,增强城市魅力,应将赛珍珠这样一位作家语境化、历史化,而这个语境应包括城市、历史城市,比如镇江。我市资深文史专家笪远毅从《金城铁瓮 战略咽喉》的角度,讲述了历史上的辉煌镇江;我市文博界资深专家王玉国,解读了《镇江大运河遗产保护与利用》;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吴杨,交流了如何《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等。

老领导、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主持沙龙。老领导、赛珍珠研究会荣誉会长许晓霞,市委研究室、市文广旅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驻镇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忠 刘长韬 谭艺婷)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