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程默摄影图片暨“程默杯”全国摄影赛作品展开幕

2022-05-24 00:36

金山网讯  5月23日下午,程默摄影图片暨“程默杯”全国摄影赛作品展在丹徒文艺中心开幕,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赓续红色基因”群众性主题教育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共展出程默摄影图片30多幅,“程默杯”全国摄影作品展获奖作品50幅。

程默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代摄影家、新闻电影家,代表作品有《鲁迅葬礼》《重庆大轰炸》《转战陕北》《重庆谈判》《开国大典》等。2021年6月,镇江和中国摄影报社、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合作举办“程默杯”全国摄影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作品7000多幅,经评审共50幅作品获奖。本次展览展出了程默先生拍摄的珍贵影像,展现了近年来镇江摄影事业的丰硕成果,歌颂了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当天下午,镇江还召开了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上,市文艺家代表们就立足于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如何开拓镇江文艺新境界,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具有时代精神、镇江特色的文艺精品,开展座谈交流。(花蕾)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