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督导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工作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5-24 00:51

金山网讯  5月23日上午,市长徐曙海深入现场督导检查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根据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徐曙海来到润州区宝塔路街道,通过远程视频平台查看入境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实时画面。随后,徐曙海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入境人员、重点地区来镇返镇人员居家健康管理情况,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规定,对居家健康监测条件必须严格审查,确保“外防输入”不能有丝毫漏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同时,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给予关怀,及时了解生活诉求,用心提供必要的关爱服务,确保他们安心度过监测期。

镇江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依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建设和运营管理,单日最大检测能力达5万管。在现场,徐曙海详细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介绍,查看了样本制备区、扩增和产物分析区等区域,非常细致地询问样本如何接收、医废如何处置等细节。他指出,核酸检测能力是应对疫情的重要保障,必须满足打硬仗的要求。硬件到位了,软件也要到位,要将细节管理理念融入核酸检测工作全流程,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绝对安全;要立足“平战融合、快速切换”需要,强化检测人员、辅助人员专业培训,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实战能力,确保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

建设健康驿站,是完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又一项基础性工作。在京口健康驿站,徐曙海仔细了解驿站的功能布局、工程建设进度,要求科学优化施工组织,狠抓建设安全,确保如期交付使用。他特别提醒各地区各部门:绝对不能因为当前镇江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平稳而麻痹大意,要定期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完善工作细节,落实工作职责,以“练”筑防,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副市长王文生、武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