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调度推进镇江市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等工作

全力消除存量 坚决杜绝增量

2022-05-25 01:38

金山网讯  5月24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推进镇江市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研究拟出让住宅地块,要求各地区各责任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动真碰硬抓好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全力消除存量,坚决杜绝增量,不折不扣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徐曙海指出,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形成原因复杂,但整改态度不能含糊。近年来,各地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严格保护耕地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以强化责任为抓手,以执法实效为原则,以长效防控为目标,全力推进存量问题整改,全省违法用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全省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清零”行动、历年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任务中,涉及镇江的问题整改总体顺利,但整改不够平衡,个别问题整改难度较大,仍需高度重视、持续用力。

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拉升目标位,推动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落,表态承诺的要真正落实到位。市有关部门要沉到一线督查指导,上下协同,“一案一策”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在消除存量的同时,要严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从严管理,全息加强监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新增违法用地行为,营造形成合法合规用地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并同意适时推出今年第1期拟出让住宅地块。徐曙海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加快推进文物考古、土壤污染调查、构建物拆除等工作,确保5月底形成净地。各地区要高起点规划片区开发,高标准推进开发建设,高水平开展土地招商,吸引优质房企投资镇江,让成熟度高的地块、品质优的产品进入市场,使区域规划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

市领导周凯、黄春年、路月中,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