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公路部门大力推进“四季养护”

紧抓特点 紧扣节点 全面打造普通国省道“镇·养护”品牌

2022-05-25 11:04

金山网讯 今年,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针对“春夏秋冬”季节特点,结合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实际,紧扣时间节点,大力开展“四季养护”。

在春季,针对路面病害复发、绿化抽芽遮挡、排水系统易淤塞等重点,及时开展公路环境整治、路基边沟清理、绿化高植修剪、雨水井盖检查维修等“综合治理养护”,通过病害修复、雨水管网疏通等手段,全面恢复并提升国省道路况水平与道路相关设施的性能。

CY8Z5N30I9O4EC15XPEY12H

      在夏季,利用高温天气,全力奋战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机械的全面运用,全力开展“路况提升养护”,高效提升路面维修质量,有效提升通行车辆舒适度。

7Y$[7Z8DZ6C02)))_]1XNCW

      在秋季,针对汛期后道路和桥隧受损情况及时检查修复,开展桥隧安全检查、桥隧病害维修、桥下空间治理、水毁路段修复等一系列“安全防治养护”,保证路、桥、隧结构性能完好,确保公路通行安全。

CL_K8ASGUG%E45J`UQJYHB3

      在冬季,针对冰雪灾害天气,瞄准储备充足、流程顺畅、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设备检修、应急队伍整训等“应急保障养护”,有效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公路通行的不利影响。

近年来,镇江交通公路部门在“畅·镇江”行业品牌引领下,加快推进公路现代化建设,全面启动养护现代化探索,积极构建具有镇江公路特色的现代化养护管理体系。同时,围绕“示范、精细、科学、安全”的养护宗旨,全面打造普通国省道“镇·养护”品牌,本着“真心养护,真诚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公路养护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管亚舟 朱文)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