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和谐四牌楼

道署街社区开展“聚力同心 端午寄情”活动

2022-05-26 15:46

金山网讯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家风孝廉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近日,四牌楼街道道署街社区联合益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聚力同心 端午寄情”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以道署街仓巷的张云鹏故居为切入点,介绍了家风孝廉文化故事,大家都被张云鹏的事迹感动。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传说以及传统习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整个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端午文化竞答活动,在场各位纷纷举手,争相回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道署街社区

随后,社工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豆和盆、桶、线、剪刀等用品,组织大家包粽子。“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社工和志愿者们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粽子接连完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一共亲手包出了400多只粽子,看着颜色碧绿、造型饱满的粽子,大家感觉收获满满,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使得大家在互帮互助包粽子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感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居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怀。(陈文慧 周璐)

责任编辑:黄昕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