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镇江中行开展市人社大厅驻点服务

金融服务为民 优化社保卡激活流程

2022-05-27 15:25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20527152420

金山网讯  近日,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外拓小组成功入驻镇江市人社大厅。驻点后,凡在人社大厅新办、补办中行社保卡的市民即可“足不出大厅”现场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免去了以往需跑银行激活的流程,享受中行提供的一站式、一体化金融服务。

第三代社保卡已在镇江市全面发行,该卡具有身份凭证、就医结算、金融支付、交通出行等多场景应用功能,是持卡人享受政府公共服务权益和居民服务的关键载体。为进一步优化社保卡发卡激活流程,提升用户体验,前期,镇江中行拟进入人社大厅开展驻点服务,但在外拓人员、设备调配以及业务流程设计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导致该项工作暂缓实施。

面对问题和挑战,镇江中行迎难而上,分支行联动,全力攻坚。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分行营业部和京口支行协同配合,逐一解决人员、设备、流程等问题,由分行营业部和京口支行营业部联合组成工作小组,最终于5月19日成功驻点并办理首笔业务。

本次开展人社大厅驻点服务,优化了社保卡发卡激活流程,切实提升用户体验,是中行承担社会责任、金融服务为民的直接体现。下阶段,镇江中行将持续做好“一站式、线上化”全流程社保卡金融服务,依托“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申领社保卡服务,结合社保大厅驻点窗口以及全辖12家覆盖各区县的社保服务网点,充分发挥“1+12”线上服务载体功能,优化申领流程,提供开卡、激活一站式金融服务。(王小月 倪益祥)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