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千方百计稳住经济 万无一失守住安全

2022-05-28 06:24

金山网讯 5月27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精神具体措施,审议镇江市项目招引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外资扩量提质三年行动方案、外贸培优扶强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金山消费节消费促进行动方案、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责任体系建设方案、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责任体系建设方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中提出了五个重大问题并给出了科学回答,各地区各部门要深思深悟、准确把握、忠实践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镇江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要坚持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务实推进开发园区整合和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深入落实人才“镇兴”行动,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迈向共同富裕。要坚持节约优先,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统筹安排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坚决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更大力度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工作,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以全市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抓好稳住经济大盘的重点任务,更大力度抓好政策执行,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更大力度帮扶市场主体,更大力度释放消费潜力,更大力度兜牢民生底线。要持续锻造稳住经济大盘的过硬作风,拉高标杆抓推进、高效统筹抓推进、提速提效抓推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强化拼抢意识,提高化危为机的能力,切实抓好项目招引提质增效、外资扩量提质、外贸培优扶强、消费促进“四大行动”,强招引、快落地,稳外贸、求突破,促消费、增活力,共同发力促增长。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责任体系,全面防控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应急救援防线,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决贯彻药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审议通过了《镇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镇江市市设权力清单动态调整事项》。(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