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纪念圌山炮台抗英保卫战180周年

2022-05-30 14:52 来源:镇江日报

5月25日下午,镇江新区圌山炮台环境提升工程暨纪念圌山炮台抗英保卫战180周年系列活动文史界专家恳谈会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来自镇江博物馆、镇江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镇江画院、镇江西泠印社的多位文史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围绕相关活动策划及筹备工作开展深入研讨。

据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在座谈中对新区创新举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擦亮“红色宜地”革命历史文化名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副会长赵康琪等专家学者建议精心策划好相关纪念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本地历史风骨并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分,讲好镇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是第一次鸦片战争镇江圌山关抗英保卫战180周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新区将通过举办座谈会、拍摄电视纪录片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艺术化呈现180年前鸦片战争圌山炮台抗英保卫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钱钢)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