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市文化馆举办名师艺术讲堂(音乐季)首场活动

2022-05-30 14:59 来源:京江晚报

29日晚,名师艺术讲堂(音乐季)首场——“当声乐邂逅大提琴——名师分享暨音乐会”在镇江市小燕子合唱团音乐厅举行。

名师艺术讲堂(音乐季)首场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公益艺术培训联盟承办。本场活动共分为两个篇章,采取讲、演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大提琴教授、硕士生导师马莉,前南京艺术学院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大提琴首席马铭寅女士,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镇江钢琴学会理事马艳女士三位业内专家。在名师分享环节,马莉分享了自己的音乐历程和多年来的教学经验。

在随后开始的音乐会上,小燕子合唱团、音乐家协会部分成员及我市多位专业教师与马莉同台,带来《祈祷》《我们的田野》《送别》《爱的礼赞》等曲目。

“名师艺术讲堂”是镇江市文化馆2019年开设的一项艺术类公益活动。市文化馆副馆长顾萍介绍,今年接下来还将举办钢琴、小提琴、合唱专场,通过邀请省市专家、一线教师与学生面对面的授课和示范,提高教师、学生、市民的艺术素养。通过对音乐示范性教学及演奏进行集中展示,为我市音乐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谈玥 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