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6-01 14:22 来源:南京银行镇江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南京银行镇江分行于2022年5月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坚持厅堂与外拓宣传、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丹阳22年5月

厅堂与外拓宣传相辅相成,传递鑫温度

首先,该行网点在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中循环滚动播放电信诈骗的危害,供来往客户观看;其次,在柜台、大堂、客户等候区、理财专区等区域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在等待业务办理时间阅读;最后,不定期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由网点宣传专员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介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法和防范方法,帮助客户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该行组织员工深入商圈、社区、企业,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版面展示、面对面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介绍保护网络支付账户、银行卡卡号、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对资金安全的重要性,增强民众支付安全风险意识,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丹阳22年5月(2)

线上与线下宣传互融互通,展现鑫担当

(一)创新方式,提升精准度

一是组织拍摄了抵制非法买卖银行卡公益宣传视频及反诈公益短片,用老百姓亲身经历的案例、易于理解和接受的表达方式进行持续宣传;二是绘制了反诈公益漫画,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帮助广大群众认识买卖银行卡的危害,提高群众的警惕性;三是发挥分行“金融之声”金牌金融讲师传播作用,开设反诈拒赌微课堂,专题讲授风险案例和反诈技巧。

(二)聚焦媒体,扩大受众面

该行通过镇江综合广播新闻早报生活服务站节目持续开展广播宣传,向广大听众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示,揭露针对老年人的常见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听众保护个人信息,不贪小便宜,不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谨记“投资有风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该行将常态化、持续性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伙伴,大未来”的专业品牌形象。(俞捷)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