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和谐四牌楼

四牌楼街道:迎端午祝安康,网格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2-06-01 17:46

金山网讯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美德,唱响“健康、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主旋律,常态化开展四牌楼街道网格服务。近日,四牌楼街道各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端午佳节,防范诈骗最“粽”要

为加强社区反诈宣传力度,增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众的防诈骗观念,近日,四牌楼街道道署街社区、北固山社区、江山名洲社区、江二社区、江东社区的网格员以及网格志愿者们依次走近辖区居民,开展了以“法润民生迎端午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各种反诈骗宣传活动。网格员们身穿“蓝马甲”,积极穿梭在大街小巷、楼栋之间,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反诈宣传用品,向社区居民解读关于反诈骗的基本常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策略,增强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北固山

江山名洲

蓝衣使者,网格传递敬老情

江一社区将端午节主题活动和“敬老关怀”有机结合,开展“迎端午、包粽子、传爱心、送真情”活动,网格员们向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及困难群众送上粽子及节日祝福。“梁叔叔,我们来看你了,给您带了点亲手做的粽子,提前祝您端午节安康!”一个个小小的粽子,送去的是关爱、是和谐。每到一户,网格员、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体贴入微的问候使老人们非常感动。江一社区的梁先生感动地说:“今天非常开心,感谢社区对我们的牵挂,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526172418

微信图片_20220526172426

携手企业,端午暖心送安康

新河街社区携手北京恒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镇江天禧院)、爱康国宾、爱尔眼科、四牌楼街道派出所、镇江市京口区合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吴路消防救援站、北固律师事务所等辖区企业开展“乐享新河街端午送安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天禧院南广场,网格员以及网格志愿者们为辖区内的居民们发放粽子,提供免费理发、眼睛健康问诊、中医问诊、口腔宣传、反诈骗宣传、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社区网格内30余名居民提供免费常规体检、理发等服务,共发放反诈骗手册70余份,反诈骗手扇80余份。新河街社区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创新网格服务活动载体,把义诊、义剪等活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广大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大家对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公信力,进一步夯实为民服务基础,保障了社区网格化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39c13ef718f34000ab67c4bca5f5b2d

ffa89a9a7ced082546dec4f026c2495

除此之外,四牌楼街道其它社区也纷纷围绕端午节活动主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香江花城社区开展“花城香红豆情”包粽子比赛,道署街社区开展“聚力同心、暖心道署”迎端午网格志愿服务活动,阳光世纪花园社区开展“粽情端午,侨属一家亲”包粽子活动......

据四牌楼街道网格化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节正值反诈宣传活动大力开展阶段,街道在做好反诈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组织社区把“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与网格化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创新节日形式和载体。通过开展各类暖心、有新意的节日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端午节民俗文化魅力,同时,推进社区平安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发展。(通讯员 李慧 全媒体记者 黄昕彤)

责任编辑:黄昕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