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和谐四牌楼

江山名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悠悠粽子香 浓浓端午情”活动

2022-06-01 17:54

金山网讯  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习俗。6月1日,四牌楼街道江山名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悠悠粽子香 浓浓端午情”活动。

活动现场,一双双巧手在欢声笑语中上下“舞动”,填糯米、放肉、裹粽叶、扎线,节奏有条不紊,不一会儿,一只只精美的粽子就出现在居民们的手中。随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鸡蛋等送到社区高龄老人、失独家庭、患病党员家中,让他们同样感受到社区浓浓的温馨氛围。

12a7419f16a76bc2e16b4ba6f19caff

除了吃粽子、赛龙舟外,在端午节,编织七彩斑斓的“蛋兜”也是必不可少的。社区特别邀请了手工达人现场示范,老师边讲解边演示,在座的居民兴趣盎然,认真听讲,时不时还提出自己的问题。在动手制作环节,大家神情专注,一边认真对照图纸,一边灵活地钩针编织绒线。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老师对居民进行指导,现场气氛活跃、趣味十足,欢声笑语不断。很快,不少居民成功编出了蛋兜。按照民间习俗,大家将鸭蛋放入蛋兜里,挂于胸前,含有“平安健康”的寓意。

453ed39d51dc47fe8aae7bd06e0ee0f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居民提前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还充分调动了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了社区凝聚力。(通讯员 巫静 全媒体记者 黄昕彤)

责任编辑:黄昕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