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粽叶飘香 端午情长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2022-06-02 16:09 来源: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金山网讯  五色丝绳缠角粽,手系艾草寄关爱。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到来之际,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工会、妇联、团总支联合开展了“粽叶飘香,端午情长”系列主题活动。

医患合作共庆佳节

与患者共庆佳节1

与患者共庆佳节2

02c95b0f4214631bcbf1abb796462fe

6月1日下午,部分住院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工娱疗室与医院单身职工、医护人员一同参加庆端午活动,活动分包粽子、画彩蛋、编蛋网、装香囊四块区域同时开展。活动现场,大家卷起粽叶,填上糯米,上下翻动粽叶,缠绕线绳,十指灵动间,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就纷纷成型。虽然大家技术参差不齐,有的是第一次包还漏米,但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开心的表情漾满了脸,互相欣赏着自己的“作品”;端午节画彩蛋、挂蛋兜的习俗已经延续了两千多年,医护人员为患者分发鸭蛋,画笔、红绳等工具,大家迫不及待地各显神通,发挥想象,以鸭蛋为画布,用喜欢的色彩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图画,彩绳在手指间勾勾绕绕,一个蛋网就编成功了,一番精心装点过后一颗颗彩蛋又赋予了艺术的生命;佩戴香囊也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患者们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把具有安神助眠、驱虫防蚊功效的中草药装入香囊袋,一个个精致的香囊,赏心悦目,也弥透着清幽的药香,沁人心脾。

与患者共庆佳节3

与患者共庆佳节4

一位患者难掩喜悦,拉着护士的手说道:“医院不仅帮助我们恢复健康,还带给我们很多节日的惊喜和难忘的回忆,我们真是开心。”接下来,粽子煮熟后,每位住院患者将品尝到他们的劳动成果,过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

手赠留有余香

送艾草给患者

端午插艾草,被认为可以招来健康、福气,保佑家人平安吉祥。6月2日,团员青年们一大早在院区采摘了新鲜的艾草,整理、去叶、捆扎,他们是要将精心处理过的带着红艳艳蝴蝶结的艾草束赠送给当天来院就诊的患者,寓意着给患者送“爱”、送“健康”。有的在处理艾草时扎破了手,但依然很开心,觉得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此项活动太有意义了。整理好后,党支部书记、团员青年在门诊大厅将亲手整理的艾草束送给前来就诊患者,很多患者接过艾草时,又意外又感动,说“没想到医院会送艾草给我们,真是暖心暖心啊。”有的患者说:“马上回去后,就把它插在门口,可以驱蚊呢”。

爱学子温暖职工

慰问中高考职工1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也牵动着“娘家人”的心。6月2日上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工会开展慰问活动,向8位家有考生的职工送上祝福。此次慰问活动贴心的为他们准备了绿豆糕和粽子,寓意考试“高中”,同时还特别准备了红色和紫色的香囊,寓意考生的未来大红大紫,好事成双。该院领导班子以及博士孙静静参加了慰问。

慰问中高考职工2

慰问中高考职工3

首先,该院党总支书记曹卫东、院长李国海慰问了外出抗疫刚刚凯旋归来的门急诊主任汤继平和在院坚守一岗多职的影像科医生黄海霞。“前段时间工作上你们有的在外援抗疫的战场,有的在保障医院运行的后方,生活中你们尽心陪伴即将奔赴考场的子女,做得都很出色,辛苦了!预祝孩子们考试发挥出水平,取得好成绩!。”院方领导的贴心慰问,让受慰问的职工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医院大家庭的力量和关爱。

接着,该院工会、妇联、党支部书记、团总支等分头给病区的医务人员也送去了香囊、艾草、粽子,祝福大家平安幸福、吉祥安康!

慰问病区职工1

慰问病区职工2

粽叶飘香,端午情长,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系列文化活动,让患者在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爱的力量和爱的温暖。同时,在浓浓的“家”的氛围中,职工充分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何鉴 吴兰珍  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