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华润燃气 热点新闻

市场主体电水气报装“一窗通办”

提升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2022-06-02 09:51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近日,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的电水气“一窗受理”专区正式开通,市场主体可到此线下同时办理电水气报装业务,还可线上办理报装手续,给企业带来极大便利。据悉,这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新举措。

5月31日,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看到,4个窗口亮着“电水气一窗受理”红字,其中自来水公司占了两个席位。“客户可选择任一窗口同时办理电水气接入业务,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一窗受理”自来水业务代表戴天文说,除了在此办理线下业务,客户还可到供电、自来水、华润燃气分别指定的一个营业网点同时办理电水气报装业务。客户还可依托镇江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线上申报。电水气“一窗受理”上月中旬开通以来,受到企业的欢迎。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市政务服务中心强化业务集成,推进电水气“三窗合一”,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电、水、气窗口,由原来的单一部门窗口变成“综合窗口”,按照电、水、气“一件事”集成办理的模式,统一负责电水气业务线下报装。电、水、气3家公司还各选择一个营业点作为试点,负责电、水、气业务报装线下“一窗受理”工作。此外,还完善线上申报渠道,实现电水气业务报装线上“一网通办”。

电水气报装业务“一窗受理”的范围为,全市范围内市场主体因新建、改建、扩建等需求,需要申请用电、用水、用气联合报装的外线接入业务。市政务服务中心还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业务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

“它最大的意义在于,打破了行业壁垒:到电水气的一个指定网点,无论是3件事一起办,还是两件事一起办,还是单办一件事,都可以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了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便利度。”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业务协调指导处处长李亮铜说,不仅如此,还将原先单独的用电、用水、用气的业务办理申请表,统一整合为一张《电水气业务联合办理申请表》,并严格执行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规定的办理时限下限,实现了减流程、减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的目标。

李亮铜透露,我市早在4月20日就出台了电水气报装业务“一窗受理”实施方案,比日前省发布的实施意见早了1个多月。而且,我市没有停止改革的步伐,目前还在开发手机端,届时通过手机端也可以办理电水气的联合报装业务。(方良龙)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