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交通执法新举措 建成首个警示教育点

2022-06-06 02:10

金山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镇江交通执法部门在312国道治超站内建成首个警示教育点,进一步丰富了执法手段。

日前,外地驾驶员杨某驾驶货车途经312国道高资段时被交警查获,交通执法人员现场称重后发现货车超限率为12%。因违法行为较轻,杨某被交警处以200元罚款。随后,交通执法人员在警示教育点对杨某宣传教育,帮助杨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害,他表示将吸取教训,遵守法律法规。

据悉,警示教育点位于市312国道治超站内,通过展板、书本、视频等形式,引导相对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约谈教育,起到宣传警示的作用。警示教育点印制了相关学习资料,向轻微违法免予处罚的相对人提供学习机会,提升守法运输意识。此外,警示教育点还为货车司机提供了休息、补给、急救等服务。

警示教育点设立两周以来,已有24名司机、经营者接受了警示教育、法律培训。(张珺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