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市区建筑工程监理专项检查

6家问题较多监理单位被“点名”

2022-06-06 02:08

金山网讯  6月2日,市住建局通报了今年市区建筑工程第一次监理专项检查情况,发现问题较多的6家监理单位被镇江市通报批评。

在市区在建项目监理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住建局组织市质监站、市安监站监管人员,于5月17日-18日对市区在建工程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监理专项检查。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多数监理企业能够按要求配备监理人员,落实监理责任,对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进行有效控制。但部分项目监理机构在人员配备及到岗履职、工程质量管控、安全和文明施工管控、资料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甚至存在弄虚作假现象,如在工程质量管控方面,部分监理机构见证取样涉嫌弄虚作假,少数监理机构分部工程验收记录涉嫌造假;在安全和文明施工管控方面,少数监理机构旁站、巡查记录涉嫌造假;在资料管理方面,少数监理机构涉嫌抄袭、伪造监理资料。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住建部门发出工程质量监督抽查整改通知书5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对发现问题较多的江苏某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监理单位予以镇江市通报。检查中涉及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由市城建监察支队进一步调查处理。(方良龙 辛桂香)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