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苏非遗主题展即将启幕 90件非遗精品作品亮相镇江

2022-06-09 10:36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从镇江市文广旅局获悉,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主会场活动暨“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将于6月10日下午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隆重举行。

届时,在位于西津渡街区的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展馆,将同时举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匠心传承——迎接党的二十大江苏非遗主题展”。展品选取了江苏省13个城市46项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共计90件非遗精品,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时间节点,按照各个历史发展阶段分为“星火燎原、探索前行、春潮涌动、同心筑梦”四大板块,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奋斗的百年历程,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坚强决心,同时也体现了江苏非遗传承人永远跟党走的深厚情怀。

该主题展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它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非遗保护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真正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通讯员 罗戎平  金山网记者 冯芙蓉)

责任编辑:冯芙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