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汇报会召开

李贞强讲话 马明龙汇报 徐曙海出席

2022-06-10 06:37

金山网讯 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省法治建设工作第四督察组来镇开展督察。6月9日上午,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汇报会召开。省第四督察组组长李贞强介绍督察工作相关情况。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作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出席。

李贞强指出,开展法治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此次督察将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督查检查考核的要求,按照省委对法治督察的工作部署,围绕督察要点,结合地方实际,紧扣主题主线,紧抓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以督察推动各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法治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希望镇江市委、市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对照督察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马明龙表示,省督察组来镇开展专项督察,是对镇江法治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和有力指导。近年来,镇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准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动法治实践走深走实,有力促进法治成果共建共享,积极营造全民守法氛围,全面依法治市建设取得新成效。镇江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督察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省督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法治督察工作在镇江顺利开展,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许文、陈可可、张娟、王文生、黄春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亚军出席会议。(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