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京口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弘扬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7 15:13

微信图片_20220617151220

金山网讯 6月16日,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弘扬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参观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和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了解历史悠久的镇江醋文化和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新四军在苏南领导抗日斗争的革命历史。京口区全区见义勇为人员、公安辅警和志愿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丹徒三山恒顺工业园区的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醋史馆、老作坊、陈列馆三大主体展馆,看到了镇江醋从古法到现代工业手段制作的更替,领略了镇江的醋文化,了解了祖辈们精益求精的技艺,感受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见证了镇江醋的历史、工艺、文化和企业发展。

随后,大家来到“江南抗战第一镇”的丹徒宝堰镇,参观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史料陈列厅、陈毅办公旧址、新四军革命实物馆、程默摄影陈列室等场所。参观人员在馆藏的革命文物、书画、文史资料等珍品中,深刻感受到新四军四县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和苏南人民奋勇抗日的不屈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深刻感受到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革命的精神。

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感触劳动人民依靠勤劳智慧创造美好未来的同时,重温了过去的艰难岁月,缅怀了先辈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更加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庄晔)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