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桓王亭社区“护航”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宽肩膀 巧嘴皮 铁脚板

2022-06-20 06:02

金山网讯 “我腿脚不太好,本来还担心接种新冠疫苗来回不方便。小朱不仅开车把我从家里接到社区医院,还背着我上楼、下楼去打疫苗,之后又开车送我回家。太感谢小朱这样的好同志了!”近日,京口区象山街道桓王亭社区83岁居民夏光定感激地说。

老人口中的小朱名叫朱新磊,是桓王亭社区工作人员,他有一副“宽肩膀”,敢扛事能扛事。在前期走访中,朱新磊发现社区里居住的许多老人因为腿脚不便,不能去社区医院接种新冠疫苗。于是,朱新磊贴心地开车去老人家里,把他们接到社区医院。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他或搀扶或背老人上楼,再帮老人排队接种,陪他们留观半小时,询问他们有没有不适,最后再把老人搀扶或背下楼、送回家。朱新磊已经这样一对一贴心服务了数十位老人。

“好的,我记下了。到时候您就把近期服用的药物和病例都带上,我陪您去咨询医生。”桓王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娟发挥“巧嘴皮”技能,面对面向老人们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同时认真聆听老人及家属对接种疫苗的疑问,并耐心解答、消除顾虑。端午节期间,周娟顾不上家中正在准备高考的孩子,一心扑在工作上。最近天气多变,她顶着烈日骄阳,冒着大雨,把现场咨询“搬”到群众家门口,为老人们“扫清”新冠疫苗接种认知盲点。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桓王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发挥“铁脚板”作用,有针对性地发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在象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升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下格入户、走访居民,利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提升老人对于接种新冠疫苗的认识高度。截至目前,桓王亭共有147位60岁以上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吴雨娜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